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导师代码: 20896
导师姓名: 李晓倩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哲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xqli@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20013年至2016年,在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期间,从事低功耗高可靠CMOS数字电路反馈链的技术研究,并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多项与无线通信相关的研究工作。(2)2016年至2020年在香港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从事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和分段路由(SR)机制下的网络优化管理和设计研究,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3)2021年以师资博士后身份加入电子科技大学抗干扰实验室,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重点实验室基金,省基金及华为合作项目研究工作。多项成果在重要刊物上发表和申请专利,获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等称号,并于2023年1月以特聘副教授身份正式加入电子科技大学。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网络优化管理、边缘计算、网络AI、通感算融合技术等。

个人简介:   李晓倩,分别于2013和2016年获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和抗干扰实验室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20年获香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目前为电子科技大学抗干扰实验室特聘副教授。主要从事通信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网络优化管理、资源分配、网络AI、通感算融合技术等方向具备丰富的研究经验,获得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和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等称号,并获得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已在国内外顶级国际期刊(如TMC、TWC、TNSM)和会议上(如ICC、GLOBECOM)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已主持了多项校企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多次担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Computer Network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1无线与移动通信系统,04智能通信网络与信息处理,07智能感知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信息与通信工程,02信息与通信工程(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