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740
导师姓名: 陈科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chenke0703@uestc.edu.cn

学术经历:   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取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后,于2014年和2018年在分别在香港城市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在香港城市大学的博士后期间,研究了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大脑可塑性的改变,主要工作发表在《Cerebral Cortex》、《Vision Research》、《Scientific Reports》上;在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了自闭症小鼠模型的视觉发育关键期的可塑性,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Developmental Neurob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 Research》等期刊上。近几年,研究了小鼠初级视觉皮层的伽马节律震荡的属性与神经环路,主要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erebral Cortex》、《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等期刊。

个人简介:   陈科,男,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视觉神经生物学,近几年的研究方向(1)利用啮齿类动物,基于细胞外多通道、光遗传学、双光子学技术研究视觉信息整合的神经环路机制;(2)利用声、光、电、磁等物理干预研究阿尔茨海默症的干预和治疗技术;(3)航天环境下大脑认知环路、结构与功能的改变。

科研项目:   主持了中国 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校医工结合等科研项目;参与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脑计划等重大项目。

研究成果:   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3),Cerebral Cortex (2023,2024),Molecular Psychiatry (2021, 神经精神疾病类顶刊),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2021,2023),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2021),Vision Research (2020) 等SCI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校级等多项科研项目,并以骨干身份参与了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现任成都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委员。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71000生物学 03神经生物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