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729
导师姓名: 易群
性    别:
特    称: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941375371@qq.com

学术经历:   1994—2005,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医生;2002—2005,日本山梨大学博士研究生;2005—2015,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教授;2015—2020,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教授、首席专家、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2020—2022,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教授、首席专家,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2021至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教授、首席专家,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个人简介:   现任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健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肺栓塞与肺血管病学组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呼吸专委会常务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专委会第一届肺栓塞与肺血管病专业学组组长等职务,是华西医院肺血管疾病首席专家、院内静脉血栓防治管理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和防治中心医疗总监。 长期聚焦院内静脉血栓防治的研究工作,创新性建立了“院内静脉血栓防治体系建设”、以“医护一体”和“无栓医院”的华西模式在全国成功推广;成功建立了四川省首个长期随访的肺栓塞患者队列,对静脉血栓风险评估工具的系列研究奠定了在我国使用Caprini量表评估VTE风险的基础;建成了西部地区首个慢阻肺急性加重注册登记网络平台,成功纳入15000例多中心AECOPD住院患者数据的数据库,为制定我国慢阻肺的防控政策提供循证依据。

科研项目:   2013年1月—2015年12月,主持四川省科技厅-攻关项目“吸烟诱导人气道上皮细胞纤毛变短及纤毛相关基因表达水平改变在COP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2013年1月—2016年12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吸烟诱导人气道上皮细胞纤毛变短及纤毛相关基因表达水平改变在COP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2016年9月—2020年12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慢阻肺急性加重的网络注册登记”;2022年1月—2023年12月,主持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慢阻肺急性加重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关键技术研究”;2023年8月—2025年7月,主持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课题“全流程管理下恶性肿瘤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策略的研究”;2024年1月—2027年12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单细胞测序探讨气道上皮细胞 HLA-DR 分子在吸烟诱导的气道过度炎症中的作用机制”;2023年8月—2026年8月,作为SnPI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专项“肺血栓栓塞症综合防治体系构建及长期随访管理的系统化研究”。

研究成果:   发表研究论文近80篇,其中SCI论文近50篇,主编专著3本、丛书1套,参与编写指南4部。研究成果获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7200生物医学工程 02疾病临床研究 博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