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650
导师姓名: 周艳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zqlvzy319@163.com

学术经历:   主研研究方向为:重组蛋白及抗体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基因修饰的免疫细胞的研究与开发、肠道菌群移植治疗的临床疗效评价和机制研究、强脉冲电场在肿瘤治疗中的机制和应用研究、靶向放射性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研究、基于高能X射线的肿瘤治疗效应和机制研究

个人简介:   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绵阳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四川省信息学会精准医学分会副会长,四川省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委会,国家卫健委核技术医学转化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等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近年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肿瘤精准诊断靶标及技术平台的研发及临床应用》。

科研项目:   近年主持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项目如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HRR在CD40L/CD40抑制结肠癌细胞增殖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端粒酶逆转录酶(hTERT)抑制c-Myc泛素化的机制研究及其在胃癌侵袭转移中的作用(第一主研)。国家卫健委核技术医学转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放射性核素161Tb标记B7-H3抗体Omburtamab用于肝癌精准治疗的基础研究;院级人才引进项目,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全人源HER2/CD3单链双特异性抗体治疗乳腺癌的候选药物研发;四川省卫生厅项目,靶向MUC1的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构建及其体内外抗肿瘤活性的评价;四川省教育厅项目,靶向EpCAM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T细胞治疗结肠癌的体内抗肿瘤活性研究。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71000生物学 0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