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641
导师姓名: 漆婷婷
性    别:
特    称:
副教授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qitt33@163.com

学术经历:   2015-07至今,于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工作。 2021-01至今,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 2010-09至2015-06,四川大学,化学生物学,博士,研究方向:靶向载药系统研究。 2006-09至2010-06,四川大学,药学,学士。

个人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支部副书记,药学部副主任,副主任药师,副研究员,四川大学在站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临床药学、个体化药物治疗、肿瘤靶向纳米载体与递送。在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表征及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应用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长期从事聚合物纳米胶束、金属纳米体系、无机纳米体系、纳米复合材料等靶向纳米递送体系的设计、构建及在抗肿瘤联合治疗中的应用,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学术任职: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药学服务分会委员;四川省心理护理工作室药师成员;成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委会常委。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面上项目, 81972541, 缺氧识别元件重塑靶向性的γδT细胞外泌体在口腔鳞癌药物递送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已结题, 参与。 (2)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21YYJC1601,p32靶向的化疗/热疗纳米递送体系联合免疫佐剂抑制乳腺癌生长及转移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已结题,主持。 (3)四川省干部保健科研课题,川干研2021-806,肿瘤细胞仿生纳米递药系统增强Lyp-1靶向呈递及乳腺癌化疗/热疗联合治疗的应用基础研究,在研,主持。 (4)电子科技大学肿瘤医工创新基金,ZYGX2021YGCX012,高效近红外光敏化纳米材料开发及深部肿瘤光动力疗法研究,在研,主持。 (5)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科研基金,Z-2021-46-2101,基于复合多肽的肿瘤微环境响应型靶向纳米载药体系用于三阴性乳腺癌化疗/热疗/免疫治疗的研究,在研,主持。 (6)四川省肿瘤医院优秀青年基金,YB2021028,肿瘤细胞仿生纳米递药系统增强Lyp-1靶向呈递及乳腺癌化疗/热疗联合治疗的应用基础研究,在研,主持。 (7)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课题,20PJ111,p32靶向的纳米递药系统增强乳腺癌化疗/放疗/热疗联合治疗的应用基础研究,已结题,主持。 (8)四川省干部保健科研课题,川干研2018-804,长循环、p32靶向的GNRs@mSiO2纳米载药体系用于乳腺癌的化疗/热疗联合治疗的实验研究,已结题,主持。 (9)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科研课题,320.6750.19090-27,智能释药、CD44靶向的纳米载药体系用于乳腺癌的化疗/热疗联合治疗,已结题,主持。

研究成果:   以(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5部。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Theranostic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Biomaterials, Nanoscale,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SCI期刊。 近五年主持省部级等各类课题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参与申报四川省医学科技奖1项。 践行临床药学实践和医院药学服务理念,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医管局,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区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优秀案例奖;2020年四川省预防医学会,“药你有我”全国肿瘤药学案例(云川省区)三等奖等荣誉。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500药学 02药物研究与转化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