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导师代码: 20572
导师姓名: 韩永祥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ysha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韩永祥教授1984年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并于1986年于同系取得硕士学位。1993年韩教授于纽约州雪城大学获得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博士。他曾于华梵人文科技学院,暨南国际大学,以及台北大学任教。从2010年8月到2017年1月,他任教于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并于2011年6月荣任学校讲座教授,他于2017年初从台湾科技大学退休。从2017年2月到2021年2月,韩永祥担任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杰出人才特聘教授。2015年2月起,他同时是台北大学兼职讲座教授。目前韩永祥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同时也是华为科技公司理论部重要顾问。韩教授是1994年雪城大学博士论文奖得主,同时也是IEEE Fellow。2013年他的一篇论文赢得了久负盛名的ACM CCS Test of Time奖。此奖项为ACM资讯安全领域的年度最有影响力论文奖。

个人简介:   韩永祥教授1984年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并于1986年于同系取得硕士学位。1993年韩教授于纽约州雪城大学获得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博士。他曾于华梵人文科技学院,暨南国际大学,以及台北大学任教。从2010年8月到2017年1月,他任教于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并于2011年6月荣任学校讲座教授,他于2017年初从台湾科技大学退休。从2017年2月到2021年2月,韩永祥担任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杰出人才特聘教授。2015年2月起,他同时是台北大学兼职讲座教授。目前韩永祥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同时也是华为科技公司理论部重要顾问。 韩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在错误控制码,无线网络和资讯安全。韩教授已从事最先进的错误控制码解码研究超过30年。30年前他首先开发了基于A *算法的连续型解码演算法。当时,该演算法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因为它是对二进制线性区块码最有效的最大似然软性决定解码演算法。此解码演算法已被收录于错误控制码的经典教科书中。 韩教授还成功地应用编码理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研究领域。他已出版几个关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的高被引用著作。其中一篇关于随机密钥预分配方案著作被引用超过二千两百次。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辑。 韩教授是1994年雪城大学博士论文奖得主,同时也是IEEE Fellow。2013年他的一篇论文赢得了久负盛名的ACM CCS Test of Time奖。此奖项为ACM资讯安全领域的年度最有影响力论文奖。

科研项目:   韩永祥教授先后主持了中国台湾国科会项目18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研究成果:   韩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在错误控制码,无线网络和资讯安全。韩教授已从事最先进的错误控制码解码研究超过30年。目前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论文超过85篇。30年前他首先开发了基于A *算法的连续型解码演算法。当时,该演算法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因为它是对二进制线性区块码最有效的最大似然软性决定解码演算法。此解码演算法已被收录于错误控制码的经典教科书中。 韩教授还成功地应用编码理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研究领域。他已出版几个关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的高被引用著作。其中一篇关于随机密钥预分配方案著作被引用超过二千两百次。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辑。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