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代码: 20505
导师姓名: 刘岩岩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历史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50292603@qq.com

学术经历:  

个人简介:   刘岩岩,男,安徽界首人,中共党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 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主持教育部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近30篇,在国内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2019年入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入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行动计划;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岩”说网络名师工作室;成都电视台特邀主持人。 入选贵州省2015年度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千”层次人才);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主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大国兴衰史、世界文明史、中国地域文化等课程。讲课风趣幽默,信息量大,知识点多。独创“相声式”教学法,讲课时把传统相声中的艺术技巧和知识点、考点巧妙结合在一起,国内众多媒体进行过直播和专题报道,多次获得教学比赛大奖。2022年担任成都电视台大型融媒体思想理论节目《理响家》特邀主持人。2019年参加安徽卫视“中国宣讲达人大会”,获“理响星”称号。2017-2018年在贵州交通广播担任“岩说古今”节目主讲人。因为独特的语言风格和对不同领域的熟悉,收到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上海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江苏卫视《足球解说大会》等不同节目的邀请。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 06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