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导师代码: 20405
导师姓名: 匡亚林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管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76900375@qq.com

学术经历:   毕业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博士

个人简介:   匡亚林,副教授。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员,受聘于国家级智库担任研究员并长期从事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主题研究;关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数字弱势群体社会保护议题,承担国家级(2022年立项)课题并发表论文50余篇。在学生指导方面,所指导的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发表多篇CSSCI核心期刊论文。同时,在政府决策咨询方面具有一定的指导经验,参与撰写政府决策资政报告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长期参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调研合作。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聚焦于弱势群体社会保护、社会救助等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方面的研究: [1]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老年群体数字鸿沟主题”,主持。 [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数字政府主题”,主持。 [3] 2023-2024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数字社会”,主持。 [4]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路径与制度保障研究”,参与。 [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村互助养老的制度化供给机制研究,参与。 [6]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残疾人家庭的社会支持机制建构与案例库建设,参研。

研究成果:   近两年CSSCI学术成果: 1.老年人数字生活参与的获得感从何而来?[J].学习与实践. 2.老年群体数字融入障碍:影响要素、用户画像及政策回应[J].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政府数字资源长期保存:技术风险及其治理[J].中国行政管理. 4.西部城市老年数字贫困群体的数字融入障碍及其矫治研究[J].西安财经大学学报 6.基于“S-O-R”框架的政务短视频持续使用群体画像模型构建[J].情报杂志. 7.“思维-技术-规则”框架下超越数字政府技术治理路径依赖的优化方略[J].青海社会科学. 8.需求侧管理视角下社会救助体系分层分类改革研究[J].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9.论区块链技术在社会救助制度中的适用[J].行政管理改革. 10.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制度健全研究[J].学习与实践.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20400公共管理学 02公共政策,03数字公共治理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