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404
导师姓名: 林桐榆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tongyulin@hotmail.com

学术经历:   1999-2004 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内科副教授(2000-.2002.美国MD Anderson 肿瘤中心进修和博士后研究) 2003-2004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临床研究员 2004-至今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博导、教授、主任医师 2007-至今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淋巴瘤首席专家 2020.05-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教授、博导、首席专家

个人简介:   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教授、博导、首席专家,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博导、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淋巴瘤学组组长,国家肿瘤质控中心淋巴瘤质控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常委、CSCO罕见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CSCO恶性黑色素瘤委员会候任主委、CSCO淋巴瘤联盟副主委、CSCO抗肿瘤药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委;中国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会名誉主委。入选国家“千百十工程”;获“国之名医 卓越建树”奖,获“2020金研奖(中国肿瘤十大原创研究)”,获“2020健康卫士”、“2020十大原创研究领衔者”等称号;为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以及广东省科技奖一等奖的第一完成人。

科研项目:   负责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基金分题、教育部、省市十多项科研基金;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1抑制剂在鼻咽癌的疗效预测研究》,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重大项目《精准医学在结外鼻型NK/T细胞淋巴瘤的临床应用及相关研究》,四川省科技厅川粤合作重点项目《小分子RNA纳米药物在EB病毒相关性恶性肿瘤个体化精准靶向治疗的研究》,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鼻咽、鼻腔肿瘤精准诊疗决策平台研究》。牵头多项I期、II期和III期的临床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淋巴瘤临床和基础研究;恶性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的个体化研究。

研究成果:   林教授对肿瘤的内科治疗包括化疗、内分泌治疗和生物治疗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其除对淋巴瘤的诊断和治疗有较前沿的研究外,对乳腺癌、大肠癌、鼻咽癌和睾丸癌的个体化靶向治疗方面也有很好的经验和一定的创新。在淋巴瘤诊治方面,8项成果写入世界范围18部诊疗指南;在其他肿瘤如鼻咽癌中也进行了一系列前沿的研究并成为国内指南。目前共发表论文100多篇,包括JAMA、Leukemia、Autophagy、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Cancer Research等著名期刊。主持或参与了多种肿瘤诊断和治疗指南的制订;任多家中外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主编人卫版《恶性淋巴瘤诊断治疗学》和《恶性肿瘤靶向治疗学》,负责《临床肿瘤学》教材淋巴瘤章节编写,主编《NCCN指南淋巴瘤中国版》、《中国淋巴瘤指南和共识》,主持修订《2021年临床路径和诊疗规范》肿瘤学部分,参与编写《NCCN指南乳腺癌中国版》、《中国黑色素瘤诊治指南》等。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7200生物医学工程 02疾病临床研究 博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