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403
导师姓名: 林永红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linyh.2007@aliyun.com

学术经历: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级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盆底疾病防治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审稿专家,《妇科肿瘤诊疗精辟》主编。

个人简介:   四川大学妇产科学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第十二批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学术技术带头人。 擅长妇科肿瘤的诊治,尤其对妇科内镜微创手术(腹腔镜、宫腔镜)具有独到研究,对妇产科危重疑难疾病的诊治有扎实深厚的造诣。2017年在省内率先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包括广泛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等,已完成2000余例。2019年开展经阴道单孔腹腔镜(vNOTES)技术,能完成恶性肿瘤盆腔淋巴结清扫,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前哨淋巴结示踪等高难度手术;将vNOTES与盆底手术相结合,完成骶骨固定术,骶棘韧带悬吊术等盆底手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明俯卧位vNOTES子宫后壁肌瘤剥除术,得到国际认可。目前已完成近千例各类vNOTES手术。腹腔镜技术在妇产科疾病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居省内领先水平,影响力遍及省内外尤其在西南片区妇产科领域。

科研项目:   2011年成都市科技局计划项目:盆底器官脱垂患者骶韧带组织结构变化与牵张应力对成纤维细胞的影响; 2014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妊娠合并急危重症救治技术及防控模式研究; 2018年成都市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实用多学科协作协作产科急救技能标准化演练培训; 2019年成都市科技局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无创胎肺成熟度检测技术的临床研究; 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

研究成果:   在专业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10余篇,在国际顶级期刊杂志《柳叶刀》、《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 f medicine》发表文章。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腹腔镜后腹膜牵引针》、《带球囊VNOTES手术入路套装固定装置》完成成果转化,转化金额14万。软件著作权《产科专科病历系统》、《妇幼一卡通》、《PAC人流关系随访系统》完成成果转化,转化金额702.92万元。主编医学专著1部。科研成果《腹腔镜技术革新及临床应用》获四川医学科技三等奖、《腹腔镜在妇科的临床应用》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0200临床医学 03妇产科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