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330
导师姓名: 王艺萍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wangyiping@uestc.edu.cn

学术经历:   四川省医学会重症分会委员 中国女医师协会重症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医促会重症超声与血流动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促会心脏重症和机械辅助学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重症超声协会委员,四川重症超声协作组副组长 中国研究性医院学会危重医学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卫计委第十二,十三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重症分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高原医学危重急诊专业学组委员

个人简介:   本人专业方向为血流动力学,心脏重症和重症超声。我院目前心脏外科手术量显著增加,超过1000例/年,本人在瓣膜病,冠心病,先心病,大血管疾病,终末期心衰的围术期管理中在全省和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声誉,与外科,麻醉,超声团队精诚合作,成功保证了我院心脏移植,左室辅助患者的术后快速康复。中国重症超声协会委员,CCUSG高级培训师,四川重症超声与可视化协作组组长,申请了多项重症超声的课题,也发表了多篇重症超声论文。担任科室业务组长,对危重病人,特别是心外科围术期病人有关机械通气,容量管理,血管活性药物使用,循环支持,器官功能保护,营养管理,抗感染治疗,院感预防,并发症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熟练掌握了呼吸机使用和参数调节,漂浮导管,PICOO,IABP,重症超声,ECMO等操作技术。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科研项目:   2009年主要负责四川省课题《雾化吸入万他维对肺动脉高压患者围手术期的影响》 2010年主要负责院级课题《经皮气管切开在重症监护病房的运用》 2012年作为主研申请省级课题《超声技术用于指导危重病人肺复张的价值探讨》 2012年作为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与《中国侵袭性真菌感染抢先治疗和经验治疗的比较》 2014年申请院级新技术《POCT的测定》 2016年作为主研申请省级课题《电阻抗成像对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疾病严重程度和预后的相关分析》 2016年作为主研申请省医学会《亚低温CRRT对心外术后严重心力衰竭合并急性肾损伤患者的应用》课题 2020年作为主研申请卫计委课题《肺通气的可视化监测指导和预测外科手术后肺部并发症的前瞻性队列研究》 2021年作为第一主研申请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基于细胞打印的气管切开吻合术后原位修复研究》,经费80万

研究成果:   以通讯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区sci二篇,二区sci三篇,SCI总影响因子60多分,中文核心十余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08重症医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