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202
导师姓名: 段醒妹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duanxingmei2003@163.com

学术经历:   2014年获四川大学药剂学博士学位 2012年到2013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中心公派博士生 2016年-至今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工作

个人简介:   重点围绕抗肿瘤化学及基因治疗药物递送系统的研究,设计并开发了基于多肽的肿瘤细胞靶向递送载体、细胞膜修饰的仿生递送载体,用于肿瘤治疗的应用研究以及肿瘤基因治疗创新药物设计、开发、处方工艺研究等科研工作,建立并初步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适应症肿瘤靶向导入系统。目前担任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等杂志特邀审稿人,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中国药学会流行病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国际医学促进会青年委员、四川省药学会会员、四川省药学会流行病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现场核查员,担任电子科技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导师、转化药学教研组秘书、四川大学校外创新创业导师。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自然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省卫健委、成都市科技局、中华医学会科研基金等纵向及横向课题,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四川省省级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多项课题。

研究成果:   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其中4篇IF>10,11篇IF>5。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发明专利多项。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500药学 02药物研究与转化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