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导师代码: 20130
导师姓名: 朱晓峰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seanzhuxf@gmail.com

学术经历: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大数据预处理和健康大数据计算机辅助诊断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首次提出了可应用于诊断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的多分类新方法,大幅度简化了传统计算机辅助诊断流程,缩短了疾病诊断时间,有效提升诊断准确度,相关研究成果论文被医学图像顶级会议MICCAI 2014评为最佳论文 (Runner-up,1000余篇稿件仅入选15篇),并被推荐到医学图像领域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发表,入选ESI高被引论文(ESI引用前0.13%)。提出迭代两次去除冗余的属性选择方法能显著提高多标签分类的效率和效果,发表在中科院JCR一区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2016(影响因子8.803,入选ESI热点和ESI高被引论文),并被2篇ESI热点和7篇ESI高被引论文引用。近年来累计发表116篇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其中中科院JCR一区和CCF-A类论文42篇(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36篇),国际医学顶级会议(如MICCAI和IPMI)12篇。论文中包括2篇ESI热点论文、7篇ESI高被引论文、18篇ESI引用前10% SCI期刊论文(见成果证明2.9),近三年Google Scholar的引用呈爆发式的增长,单篇引用超过100次论文10篇,包括4篇论文被ESI热点论文引用、10篇论文被ESI高被引文章引用(见成果证明2.11.1)。 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目前担任国际神经科学著名期刊Neurocomputing等3个国际期刊编委和模式识别著名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等6个国际期刊客座编委。作为独立主持人获1项新西兰Marsden Fund基金,参加4项NIH基金、2项澳大利亚ARC基金。此外,与世界相关领域的知名大学保持长期的科研合作,如与宾夕法尼亚大学Christos Davatzikos教授(IEEE Fellow和AIMBE Fellow,其领导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神经影像学科位居美国第二)开展神经影像大数据方面的合作,相关成果发表在CCF-A类会议AAAI和MICCAI。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5400电子信息 02“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研究方向组,06“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研究方向组(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7计算机技术(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4计算机技术 01计算机技术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