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058
导师姓名: 唐小丽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无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1585470513@qq.com

学术经历:   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参加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委会学术会议并进行专题讲座,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参加CSPEN学术会议年会并进行专题讲座。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主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患者全程“佳舒”康复护理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培训班。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参加四川省护理学会康复专委会年会并进行专题讲座。

个人简介:   四川省肿瘤医院外科中心总护士长,主任护师, 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护理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委会委员、四川省护理学会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护理学会营养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为中华护理学会京外肿瘤营养专科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2013年开展肿瘤营养工作至今,发表营养相关文章10余篇。在肿瘤营养领域具有较丰富的患者管理、专科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管理经验,为本项目的开展、实施奠定了专业基础。

科研项目:   四川省科技厅课题消化道恶性肿瘤患者全病程营养风险预警系统的建立与应用、多模态交互式肿瘤防治科普互联网平台的研发与应用、《常见肿瘤患者家庭营养手册》图书编撰、肿瘤患者评估辅助智能决策系统的建立与实践、“双向增能”癌症科普模式构建及应用示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恶性消化道肿瘤患者家庭营养HCH县-乡-村三级模式的实践与推广;成都市科技局“(贫困地区)肿瘤患者‘县-乡-村’一体化营养管理体系研究推广;四川省护理学会课题基于智能移动医疗终端的腹部恶性肿瘤患者围手术期床上渐进运动康复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应用;吴阶平基金会一项关于高蛋白、高MCT营养制剂干预对肝细胞癌合并肝硬化患者根治性术后围手术期临床结局影响的前瞻性、单盲、随机对照性研究。

研究成果:   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二等奖”一项、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二项、青年奖“三等奖”一项;发表论文50余篇,SC16篇;申请专利20余项,转化2项,软件著作权4项;主研省市课题6项,专著4本,参与肿瘤营养及外科营养示范病房标准制定,2部营养共识制定。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400护理 02临床护理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