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050
导师姓名: 耿晓霞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硕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gengxiaoxia@126.com

学术经历:   参研科研课题10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级及省级课题共5项,共获得资助经费50万余元。2020年以主研获得成都市科技局重大科技应用示范项目,资助经费300万元。近年来分别在《WJG》、《HBPD INT》、《Saudi J Gastroenterol》《中华肝脏病杂志》等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7篇。参研课题《中药复方制剂治疗慢性乙肝、肝纤维化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于2011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研究论著于2017年参加亚太肝病年会壁报交流。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两项。

个人简介:   耿晓霞,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感染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及川北医学院硕导。从事感染病专业近20年,主要从事各种肝病和感染性疾病的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和传染病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对于各种肝脏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人工肝血浆置换、肝穿刺活检等操作。承担多项临床药物试验研究,并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感染性疾病和肝病学术会议。参研科研课题10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级及省级课题共5项,共获得资助经费50万余元。2020年以主研获得成都市科技局重大科技应用示范项目,资助经费300万元。近年来分别在《WJG》、《HBPD INT》、《Saudi J Gastroenterol》《中华肝脏病杂志》等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7篇。参研课题《中药复方制剂治疗慢性乙肝、肝纤维化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于2011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研究论著于2017年参加亚太肝病年会壁报交流。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两项。

科研项目:   1 Fibroscan联合血清差异蛋白质组学无创诊断乙肝肝纤维化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2 血清差异蛋白质组学联合Fibroscan及临床指标无创诊断乙肝肝纤维化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3 慢性HBV感染者肝脏病理相关血清标志物及不同治疗作用机制、疗效的蛋白质组学研究(项目负责人) 4 乙肝肝纤维化病理相关血清标志物及疗效评估蛋白质组学研究(项目负责人) 5 基于5G平台互联网医院的慢性病管理医联体模式探索(第三主研) 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基于5G “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医联体内慢病管理模式创新与探索(项目负责人)

研究成果:   近年来分别在《WJG》、《HBPD INT》、《Saudi J Gastroenterol》《中华肝脏病杂志》等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7篇。参研课题《中药复方制剂治疗慢性乙肝、肝纤维化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于2011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研究论著于2017年参加亚太肝病年会壁报交流。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两项。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01内科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