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019
导师姓名: 钟捷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学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zhongjie@med.uestc.edu.cn

学术经历:   中国中西医结合眼科专委会 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会长,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眼科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 眼外伤学组组长,四川省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成都市医学会 理事,四川省医学会罕见病专委会 常委,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协会眼视觉保健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

个人简介: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眼科副主任。四川省卫健委学术带头人。从事眼底病临床及科研工作30年,特别是小儿眼底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治疗以及人工智能诊断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基础,合作研发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建立了基于AI辅助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区域防控平台。

科研项目:   四川省科技厅 广域扫频光学相干断层扫描血管成像联合人工智能诊断平台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区域协同诊疗中的应用及推广(200万) 四川省省干保委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在老年黄斑变性多模式影像精准诊断及治疗预测的应用研究(8万) 玻璃体切除术联合或不联合康柏西普治疗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观察性研究(5.5万) 基于高速超广域光学相干断层扫描血流成像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生物标记物智能识别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20万)

研究成果:   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RETINA等杂志发表文章6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自然,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1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研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及治疗装置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16眼科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