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能源学院


 
导师代码: 12522
导师姓名: 李发明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faming.li@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21.11-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副研究员 2018.09-2021.10 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特聘副研究员; 2016.09-2018.08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 2013.09-2016.09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 博士。

个人简介:   李发明,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的研究,针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目前遇到的前沿基础科学问题,沿着“厘清载流子输运机理—突破器件性能瓶颈—提升器件稳定性”的思路,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一特色方向上长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 ACS Energy Letters, Advanced Science, Nano Energy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 SCI 学术论文40余篇,总引用2000余次,H-index为29;近三年主持与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以及校企联合实验室项目等纵、横向课题8项,申请发明专利14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邀请/口头报告10余次;历次荣获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奖、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后、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成长奖等。

科研项目:   研究方向 (1) 以杂化钙钛矿材料为基础,探索一系列潜在的新型光伏材料; (2) 探讨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基础科学问题,实现高效稳定的光伏器件。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02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硕士学术学位
085600材料与化工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085601材料工程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