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2388
导师姓名: 张晓升
性    别:
特    称:
国家青年人才
职    称: 教授
学    位: 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zhangxs@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7年和2010,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2014年,北京大学,理学博士。2014.08-2017.10,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任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2014.11-2016.05,日本东京大学,助理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外国人協力研究員,兼职);2017.11-至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个人简介:   张晓升,国家青年杰出人才、四川省特聘青年专家、校百人计划入选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集成微系统实验室负责人,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长期在微纳电子机械系统(MEMS/NEMS)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在批量化微纳复合制造、新型微纳电子器件、智能微纳电路与集成、自驱动微纳系统等重要前沿方向上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解决了微纳电子器件系统的可控制造和集成一体化的若干难题。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领军电子企业技术合作研发重点项目等在内10余项。

研究成果:   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一区重要期刊论文30余篇,已被SCI他引2100余次,其中第一/通讯作者ESI高被引论文3篇。在领域内重要学术会议上作报告30余次(包括IEEE PowerMEMS 2021大会报告,TRANSDUCERS, MEMS, IEEE SENSORS特邀/口头报告等),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受Springer和Wiley邀请出版英文专著2部,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新锐科技人物、日内瓦发明展金奖等荣誉奖励20余项。此外,受邀担任Nat. Commun., ACS Nano, Nano Energy等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受邀担任TRANSDUCERS 2019和IEEE NEMS 2017-2021技术委员会(TPC)委员及分会主席。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