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导师代码: 12374
导师姓名: 刘英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管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liuying@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19年11月-2020年11月,美国圣地亚哥大学访问学者;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硕士;安徽财经大学专科。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会计理论,营运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财务等。讲授主要课程:《会计理论与实务》、《会计学》、《财务分析与评价》等课程。获得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三育人”奖。曾在中砝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工作,为多家企业提供相关财务咨询服务。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1.新兴市场供应链可持续战略与营运资金风险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772026。参与项目:1.生产转换和需求替代即时协同下基于最优预测时域的动态批量决策研究(71172096)。2.面向随机需求的易逝品能力分配与动态定价集成策略研究(70602029)。3.需求可替代的多产品最优预测时域研究(lxhg-2012-44-5)。4.系列产品动态生产批量决策的预测时域研究(E022050205)。5.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项目:四川国有经济发展研究。

研究成果:   「1」基于讨价还价模型的持股型供应链最优订货与定价策略研究, 中国管理科学, 2021, 2(6) 「2」存在预售和信用融资的三阶段供应链最优决策, 系统管理学报, 2018, 27(2) 「3」存在期权和现货交易的风险厌恶型供应链最优采购决策,系统管理学报, 2016, 25(2) 「4」考虑信用融资的期权和实物产品最优组合采购策略,控制与决策,2016, 31(9) 「5」企业流动资金集成管理模型及优化策略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4, 12 「6」国有企业资产质量评价指标选择——基于四川省国有企业数据的分析,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2008, 5(2) 「7」国际资本流动新趋势下中国的转移定价决策及控制机制研究, 商业研究, 2006,(6) 「8」现金流量表的“杜邦分析”, 财会通讯, 2006,(8) 「9」现代企业集团预算管理模式探讨, 科技与管理, 2002,(4)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20200工商管理学 05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