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2351
导师姓名: 韦晨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cwei@uestc.edu.cn

学术经历:   分别于2009年6月及2014年6月获得南开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于2011至2013年至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光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访问交流,2014年9月入职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7月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2022年7月聘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中红外激光领域的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光纤非线性及新型宽带功能器件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省科技研究项目等;作为项目骨干成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发领域重点基金、****前沿探索项目等。在Photonics Research,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60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SCI他引近1000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13项;受邀在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举办的光学与光子学领域著名的国际学术会议SPIE Photonics West及EMN Meeting on Optoelectronics等上作特邀口头报告,担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国家自然基金通讯评审等学术职位。是国际重要光学期刊杂志(包括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Quantum Electronics等十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目前教学方面主要承担本科生学位基础课《物理光学》以及研究生课程《光学原理》的教学工作,获得“全国光电信息类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以及“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300光学工程 01光学与测量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02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0300光学工程 01光电技术与应用,02光电信息及传感技术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