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2110
导师姓名: 保骏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高级实验师
学    位: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baoju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 2015年 电子科技大学 高级实验师 - 2011年 中国电科第十研究所 高级工程师 - 2006年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与通信工程 硕士 - 2000年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工程 学士

个人简介:   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于2000年7月、2010年6月获得工学学士、工程硕士学位。 2000至2015年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从事航天测控地面终端设备信号处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大规模集成电路FPGA、DSP等进行数字接收机设计,包括对PM、BPSK、QPSK、SQPSK、UQPSK等各类信号模式的接收、解调及频率捕获、载波多普勒FFT计算设计,特别是对扩频接收机的PN码、载波的跟踪环路有较深入的研究,设计的扩频接收机在多个工程中得到了应用。

科研项目:   ××连续波测量雷达综合基带 ××中频接收机及终端 ××地面模拟站综合基带分系统 ××一号地面终端站终端分系统 获得了国家级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特等奖、三等奖各1项,军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篇,内部论文集发表论文4篇。

研究成果:   《TDRSS返向多模式数传接收机设计》 《多码环架构对扩频捕获性能的优化》 《QPSK、SQPSK信号解调相位模糊及其对Viterbi译码的影响》 《TDRSS接收机码分多址干扰抑制设计》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3雷达探测与成像识别,06图像与视频处理,10信号与信息智能处理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