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11884
导师姓名: 黄孝伦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Huangxiaolun@med.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98年获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博士学位(肝胆胰外科、肝移植);1998-2002,中山大学附一院器官移植中心:博士后、留校工作。2002-2005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作博士后、外科助理教授, 参与肝、肾、胰腺等器官移植;2005年中山大学医院聘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外科副教授;2006.7-2010.3: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移植医师、兼任细胞移植中心主任。于2010年7月:被电子科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以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回国,担任肝胆胰外科中心 & 细胞移植中心:主任、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

个人简介:   男,国务院津贴专家、医学博士、外科教授、主任医师()一级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电子科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重大科学计划(973)项目:肝病课题组长、四川省器官移植免疫专委会:主任委员。

科研项目:   从事肝胆胰外科和器官移植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20年余,已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擅长于外科手术治疗肝脏、胆道、胰腺、脾脏等器官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难治性肿瘤。此外,还擅长于新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带领博士留学团队率先在西部地区开展了“同种异体胰岛细胞移植”治疗1型糖尿病,已完成10例,以及干细胞移植治疗晚期肝病200多例;2013年,又率先开展了“全国首例胰腺次全切除、自体胰岛细胞移植3例”治疗严重慢性胰腺炎病人,均获得满意的临床疗效,居全国领先水平。发表论文:43篇,SCI论文25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第一作者论文23.8。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7200生物医学工程 02疾病临床研究 博士学术学位
100200临床医学 02外科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