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1782
导师姓名: 吴振华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wuzhenhua@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14/6 - 至今,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副教授 2010/6 - 2014/6,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讲师 2007/4 - 2008/4,首尔国立大学,微波真空器件,联合培养,导师:Gun-Sik Park 2003/9 - 2010/6,电子科技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博士,导师:刘盛纲 1999/9 - 2003/7,西北工业大学,通信工程,学士

个人简介:   1999年从河南郑州考入位于古都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学习,2003年7月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9月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成为一名等离子体物理专业研究生, 2005年9月,获硕博连读资格,师从刘盛纲院士,转入博士阶段学习。2007年到2008年在韩国首尔大学留学,主要学习真空微波管的设计和实验。2010年6月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博士学位。同年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太赫兹研究中心参加工作,跟随刘盛纲院士从事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参与国家重大研究项目2项,自然基金项目3项,担任国家863项目5项。

科研项目:   主要为真空电子学太赫兹源研究,新材料与太赫兹波的互作用,电子与新材料的互作用,太赫兹波与生物大分子的互作用方面的研究。

研究成果:   从事真空微波源研究十多年,对返波管、扩展互作用器件有深入研究,研制EIO、BWO真空微波管数十只,承担国家863计划812太赫兹专题课题之一,总经费达到300多万,获取现任职务后经费为30万元。发表SCI论文6篇,高水平会议论文5篇; 在主线研究的过程中,着重研究了真空器件的核心部件-电子枪的产生、传输和测量,引入电子枪相关横向项目 8项,总经费近200万。发表高水平会议论文1篇; 同时还研究了契伦科夫辐射、史密斯-帕塞尔辐射、表面等离子体激元等,开拓产生太赫兹辐射的不同路径。发表通信作者SCI论文2篇,发表高水平会议论文1篇。 近几年获批发明专利16项,其中第一发明人7项。参与重大重点项目3项,其中两项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参与其它国家级项目若干项。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8太赫兹器件、系统及应用,16真空电子器件及应用,22电子学与生物医学交叉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01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