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导师代码: 11753
导师姓名: 闵革勇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mingy@uestc.edu.cn

学术经历:   职务 时间 国家 单位 教授 2012 – 2013 英国 布拉德福德大学; Reader 2007 – 2012 英国 布拉德福德大学; 高级讲师 2005 – 2007 英国 布拉德福德大学; 讲师 2002 – 2005 英国 布拉德福德大学。

个人简介:   闵革勇,1972年生。2003年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2年获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终身教职,相继担任了讲师、高级讲师、教授职位。 一直致力于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研究,在下一代互联网、多媒体通信、移动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共计250多篇,其中12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包括该领域最顶级的ACM和IEEE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 (IF=4.840),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F=2.627),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IF=2.164),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F=1.627),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IF=1.780),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 (IF=1.580),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F=1.794),以及该领域权威的综述性期刊IEEE Internet Computing (IF=2.51)和IEEE Networks (IF=2.588)。其学术论文获得多个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其研究工作得到了欧盟(FP)、英国工程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相当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工程院、英国NUFFIELD科学基金、以及工业界著名企业如摩托罗拉、国际海上卫星通讯公司和英国InforSense Ltd公司等的资助。 是目前国际上信息科学领域非常活跃的学者,现任6个国际期刊的编委、15个国际期刊专刊的编辑,先后担任了16个国际会议/研讨会的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8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与研讨会上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积极从事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已指导2名博士后(已出站),11名博士生(已毕业),3名访问研究员,现在正指导11名博士生。 闵革勇教授的重要学术贡献和创新成果主要体现在如下5个方面:(1)异构无线网络的融合及资源管理, (2)大型多集群系统互联网络,(3)网络交换技术,(4)网络与信息安全,(5)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能量有效性。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2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05计算机网络与系统安全,06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组,0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组(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2机器智能与模式识别,05计算机网络与系统安全,06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