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1669
导师姓名: 刘娟秀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1009820577@qq.com

学术经历:   2001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物理电子学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就读该校研究生,2004年获得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论文。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并继续博士阶段的学习,于2010年获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生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2001年至2010年先后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于2004年留校执教,2013年获聘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从事机器视觉检测与工业精密自动化检测装备领域十余年,侧重于“光机电软算”一体化方面的综合研究与应用,在生物细胞智能识别与工业产品精密检测方面所开发的多款智能检测设备均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重大光电装备领域的空白。已在美国电子学会刊物Mic. and Opt. Tec. Lett.、Optics Communications和国内重要学会刊物《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光学学报》、《通信学报》、《宇航学报》、《中国激光》、《光学精密工程》、《仪器仪表学报》、《光电子激光》、《强激光与粒子束》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20篇。申报发明专利50余项,获发明专利近20项,实用新型4项。以负责人和主研身份,完成国家86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预研基金、粤港关键领域重点项目以及企业资助的科研课题10余项,现正负责课题3项。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300光学工程 01光电技术与应用,02光电信息及传感技术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