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11652
导师姓名: 张侯斌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哲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houbin.zhang@gmail.com

学术经历:   2013.3-现在 四川省人民医院研究员 2010.1-2013.3 犹他大学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系副研究员 2003.9-2009.12 犹他大学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系博士后 1997.9-2003.8 美国犹他大学神经解剖学系博士研究生 1994.9-1997.7 北京大学植物生理系硕士研究生

个人简介:   1972年5月出生于福建。1990年考入浙江大学生物系,1997年-1997年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并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2003年在美国犹他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Molecular Biology Program, University of Utah)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2009年在美国Moran眼科中心接受博士后研究训练,导师是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界著名的Wolfgang Baehr教授,从事视网膜变性的发病机制和疾病动物模型构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0年-2013年作为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在美国Moran眼科中心继续从事视网膜变性的研究工作。在视网膜疾病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在过去的十年里,发表了十多篇SCI论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Genetics, PNAS,Journal of Neuroscience和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知名杂志上发表过论文。对视网膜疾病的研究的热点紧密跟踪,把握视网膜研究领域的发展走向。2013年3月应聘加入四川省人民医院分子生物学和遗传研究中心。2015年入选四川省****,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2020年获政府特殊津贴。研究课题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7200生物医学工程 01医学基础研究 博士学术学位
071000生物学 0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