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导师代码: 11461
导师姓名: 陈劼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jieche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1994年至2003年,在重庆邮电学院从事移动通信专业教学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工作,主要面向高校本专科学生及运营商或军方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开设多门前沿通信技术的课程。(2)2003年至2008年攻博期间,作为团队技术负责人和主研人员,参与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申请及研究工作,多项成果在重要刊物上发表或申请专利;(3)2008年博士毕业后被引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工作,主导认知无线电领域相关的华为项目、国家项目、欧盟项目的立项和研究工作,推动该新兴技术在公司开展相关研究;(4)2012年7月加入通信抗干扰实验室,主要从事宽带多媒体集群通信系统、认知无线电与认知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分别于1994年与2002年获取重庆邮电学院工学学士与工学硕士,并于2008年获取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1994年加入重庆邮电学院任移动通信专业教师,2000年进入重庆重邮信科公司,主要开展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工作。2003年进入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无线电关键技术及网络。2008年9月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无线电关键技术与应用以及移动通信网络自优化。2012年7月加入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无线电关键技术与应用及宽带多媒体集群。她在认知无线电及移动通信网络自优化领域发表20余篇论文和申请10余项国内外专利。

科研项目:   在研项目: 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融合移动警务应用支撑技术研究和示范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频谱认知技术研究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太赫兹星间高速传输技术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重点基金,面向智慧医疗的绿色物联网信息传输与接入理论与技术研究 已完成项目: 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基于TD-LTE 的宽带移动专用通信网络总体方案与测试评估研究 2、国家863项目,5G无线密集网络构架与关键技术研发 3、国家863项目,5G无线密集网络构架与关键技术研发 4、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重点研发项目,面向5G的宽带多媒体集群通信系统开发 5、国家863项目“动态频谱共享网络实验验证网络验证与开发” 6、欧盟FP7项目“ARAGORN项目” 7、欧盟FP7项目“FARAMIR项目” 8、国家863项目“分级频谱共享网络及关键技术研究” 9、横向项目“基于TDMA的认知无线电技术研究”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