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导师代码: 11417
导师姓名: 陈爱国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agche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4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硕博连读)。2009年起,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研究员、教授。2013至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获授权34项,参与制定并正式发布的国家云计算标准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曾在多个境外会议上作口头学术报告,并担任国内外多个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天府青城天府科技菁英、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担任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公司科技顾问,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信息技术委员会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组专家,四川省科技厅、经信厅等单位的项目评审专家。

科研项目:   近年来,牵头主持了军口863计划项目、基础加强计划技术领域基金项目、装备预研基金项目,以及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共12项。排名第二,主研承担了包括国家载人航天重大专项、“十二五”装备预研项目、装备预研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

研究成果: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四川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