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导师代码: 11390
导师姓名: 杨霞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xyang@uestc.edu.cn

学术经历:   自1999年9月开始至今先后从事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开发(包括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和安全增强、Android系统应用开发与安全增强)、高可信嵌入式操作系统(包括安全关键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安全增强、自主研发嵌入式安全操作系统、移动终端安全增强和隐私保护)、嵌入式虚拟化技术研究、区块链技术及其可信验证、安全系统形式化验证方法和理论等方面的研究。自 2012年7月至今作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副教授。2011-2014年加入四川长虹科技股份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4年1月到美国UI大学的Center for Secure and Dependable Systems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一年的学术访问,从事安全系统的形式化验证方法和理论研究,目前与美国耶鲁大学合作开展安全操作系统(基于ARM Trustzone)的形式化方法研究。近几年在国内外SCI、EI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 二区期刊发表论文2篇。申请软件发明专利15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

个人简介:   1997-2001年 保送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士,2001年保送攻读电子科技大学硕士,2004年硕士毕业后留校并保送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评为副教授。2014年被中电30所特聘为信息安全专家。本人热衷于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连续3年所指导的研究生全部获得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

科研项目:   主持或主研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2项、****预研项目1项、863面上项目二项,省部级纵向和横向项目10余项,并长期与中电10所、29所、30所等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方面紧密合作。与四川长虹和北京航天科工二院706所建立联合实验室。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3500软件工程 01软件理论,02网络安全与网络工程,03嵌入式软件技术与应用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5软件工程 01软件理论,02网络安全与网络工程,03嵌入式软件技术与应用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