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导师代码: 11070
导师姓名: 魏全凤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文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wgf186@126.com

学术经历:   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多篇为CSSCI收录,一篇为人大复印中心转载,主持和参与项目多项,出版专著一部,译著多部部,参编教材两部。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访学一年。为四川大学符号说传媒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个人简介:   魏全凤,女,生于1972年9月,四川三台人。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专业。任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华裔文学、符号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等。先后担任《研究生阅读与翻译》、《英语语言文学专题》、《20世纪西方文论》、《大学英语》等教学。

科研项目:   1.教育部海外归国项目“华裔文学的符号学研究” 2.四川省哲学社科项目“华裔美国科幻作家姜峰楠创作研究” 3.四川省哲学社科项目“华裔文学的符号学研究” 4. 四川省教育厅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李白研究中心”重点项目“跨越时空的李白” 5. 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华裔文学研究的符号学视角” 6. 校级项目“加拿大华裔英语作家伊芙琳?刘作品研究”

研究成果:   论文: 1.美国华裔文学中的幻想叙述,《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6(2)。(CSSCI) 2. 美国华裔文学中的不可靠叙述,《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3(2)。(CSSCI) 3. 边缘主体的存在轨迹,《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3(3)。(核心) 4.《玛德琳在沉睡》的焦虑主题,《世界文学评论》,2011(2)(CSSCI扩展) 5. 重写中的文化移植与主体建构——析加拿大华裔女作家拉丽莎赖长篇小说《千年狐》,《当代文坛》,2010(1),第一作者。(CSSCI) 6. 在写作中成长——加拿大华裔女作家伊芙琳?刘及其作品,《当代文坛》,2009(1)。(核心,此文被人大复印中心转载) 7. 论美国华裔女作家何舜廉小说《玛德琳在沉睡》,《当代外国文学》,2009(2)。(CSSCI) 8. 在象征中触摸原乡——评美国华裔女作家张岚的小说集《饥饿》,《海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5)。(CSSCI) 9. 加拿大华裔女作家伊芙琳?刘的自我书写,《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10)。(CSSCI) 10. 论刘恺悌小说《东方女孩想浪漫》中的后现代意识,《作家杂志》,2009(8)。(核心) 专著: 1.专著《边缘生存——新生代华裔小说的存在符号学研究》,2013,苏州:苏州大学出版社。 2.译著《存在符号学》,2012,第一译者,成都:四川教育出版社。 3.译著《馈赠的社会符号学》,2016,第一译者,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 4.译著《宗教的文化符号学》,2018,第一译者,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 5.译著《应用符号学》,2018,第一译者,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 6.十一五规划教材《畅通英语》第二册教材、教参、练习册,2010,副主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7.十一五规划教材《畅通英语》第三册教材、教参、练习册,2010,编者,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8.《工程硕士研究生实用英语教程》,2010,编者,北京:****工业出版社。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50200外国语言文学 01外国语言文学(英语语种),06外国文学,07翻译学,08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硕士学术学位
055100翻译 01笔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