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1050
导师姓名: 唐斌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tangbi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教育背景
1999.09-2003.06 电子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2001.03-2003.06 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07-2008.06 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履历
2008.07-2010.06 电子科技大学 讲师
2010.08-2016.07 电子科技大学 副教授
2016.08-至今 电子科技大学 教授
留学经历
2014.03-2015.03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化学与化工学院,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
2008.10-至今 中国电子学会,会员
2008.07-至今 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
2013.04-至今 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

个人简介:   唐斌,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理工学院访问学者,贵州遵义人,1981年12月出生。2003年6月获电子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和金融学专业双学士学位,2008年6月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经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讲授本科生《试验设计》、《纳米材料》和研究生《优化试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等课程,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试验设计方法主讲教师,获校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奖励基金”,主编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四川省规划教材《优化试验设计方法及数据分析》。在电子陶瓷物理和功能介质材料领域有较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所在团队具有稳定的学术队伍、扎实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科研条件。近年来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XX研制条件保障项目(Q1301)、XX部预研项目(No. 301、No. 401、No. 402)、XX部重点基金项目(No. DZ252、No. DZ02)、XX一条龙项目(No. GJGG17)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51402039、No. 51672038、No.62171080)等,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和XX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目前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XX配套项目。正在从事介质陶瓷及器件的理论、实验及应用研究,主要探讨介质陶瓷材料中组分设计和掺杂对陶瓷微观结构和烧结状态的改变及对介电性能的影响。从事的介质材料相关研究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B、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ta Materiali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其中通讯作者发表ESI高被引论文4篇,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获得第一发明人授权20余项,《美国陶瓷》、《欧洲陶瓷》、《国际陶瓷》等国际著名材料期刊长期审稿人,兼任全国元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CSTM标准委员会电子功能陶瓷材料技术委员会委员、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副秘书长、电子元件与材料杂志社编辑等职。

科研项目:   目前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工局军品配套项目。

研究方向:电子材料与器件、材料化学与工程、计算化学。
研究内容1:微波介质陶瓷组成设计、介质陶瓷基板材料、低温共烧LTCC微波陶瓷、玻璃陶瓷材料。
研究内容2: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材料、钛酸钡陶瓷铁电机理研究、脉冲储能介质材料。
研究内容3:介质材料结构与性能计算。

研究成果:   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总览 > 唐斌
https://icse.uestc.edu.cn/info/1347/1659.htm

共培养和协助团队培养已毕业研究生20余名,其中已毕业博士研究生7名。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博士后2名。硕/博研究生毕业后就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珠三角(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多在985高校(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型公司(包括华为海外、Intel等)和研究所(中科院电子所、中电十所等)和国家单位(绵阳九院、中国电力集团等)就业,研究生毕业就业情况优良。
积极鼓励和培养学生继续学习,近年已有多名学生分别进入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os Angeles)、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New York)、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和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等地进行博士学位联合培养或继续深造。
欢迎具有钻研精神的研究生联系(Email: tangbin@uestc.edu.cn)和报考!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