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导师代码: 10944
导师姓名: 蒋田仔
性    别:
特    称:
****、杰青
职    称: 教授
学    位: 理学博士学位
属    性: 兼职
电子邮件: jiangtz@nlpr.ia.ac.cn

学术经历:   1984年获得兰州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和1994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89年8月任苏州大学助教;1994年7月至1997年6月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及副研究员;1997年6月至1999年6月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专项基金资助的博士后研究员;1999年6月至2000年4月在德国马普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任访问科学家(Visiting Scientist);2000年4月至2001年4月任英国女王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员(Research Fellow);2001年4月正式回国在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引进国外杰出人才” 岗位的工作并创建计算医学团队;2002年8月至2003年6月任美国休斯敦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计算机系访问教授。

个人简介:   欧洲科学院院士 (MAE),IEEE Fellow, IAPR Fellow,AIMB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获奖情况:获国际脑电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的最高成就奖(Turan Itil Award,2021),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终身贡献奖 (Hermann von Helmholtz Award,2020),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2020),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1),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等。 学术任职:现任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等多种国际刊物编委,北京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意识与意识障碍分会会长,中国解剖学学会常务理事和脑网络组分会会长,曾任2021国际神经网络大会(IJCNN2021)主席,国际“医学影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理事及第13届年会(MICCAI 2010) 大会主席。 研究方向:跨模态多尺度脑网络组图谱研究、基于脑网络图谱的脑机融合和脑疾病早期预测和精准治疗。 对未来的学生和博士后的要求:希望你们有良好的数学训练,熟练的编程能力,良好的英文技能,对科学研究的热爱。特别欢迎分子和医学遗传学、神经科学、神经影像学、神经解剖学、神经病学、精神病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理论物理及医学物理等专业的学生报考研究生或申请博士后职位。谢绝仅以取得文凭为目的考生报考。详情请浏览“计算医学中心”的镜像网页:http://www.brainnetome.org

科研项目:   主持过973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科学院先导专项课题等, 正在主持国家脑计划定向委托项目“脑图谱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创探索项目“脑网络组图谱导航的个体化经颅磁刺激神经调控方法研究”等。

研究成果:   在Nature Medicine 等国际刊物发表SCI收录的论文300余篇,论文被Science, Nature Medicine, 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 等刊物引用3万余次;研究成果“入选 “201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2016年中国十大医学进展”;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来“4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 等。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01生物医学工程,04医学成像与医学图像/信号处理,07视觉认知与类脑计算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生物医学工程,02生物医学工程(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02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技术,08电子科技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双硕士教育项目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