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


 
导师代码: 10900
导师姓名: 陈敏
性    别:
特    称:
第十届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chenmi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3年7月至今,电大科技大学,博士、副研究员; 2013年,入选第十届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个人简介:   本人主要研究方向为:(1)新概念飞行器及其智能集群技术,主要研究新概念飞行器的飞行特性、控制技术、集群协同技术及人机自然接口技术;(2)人类增强机器人,主要研究用以增强人类智能和体能的能力增强机器人关键技术,尤其是自然人-机耦合技术;(3)非线性信号处理与系统控制,主要研究非线性声学系统及人-机耦合机器人系统的信息处理及其非线性系统控制技术。在以上方向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累计主持2项自然科学基金(此外参与3项)、10余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的科研资助;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3项,申请发明专利9项(6项已授权),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24篇)。培养研究生情况: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名,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2]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 [3]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 [4]主持横向项目10余项; [5]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24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01智能飞行器系统设计,02空天信息控制及空天智能制造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