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代码: 10896
导师姓名: 郭芙蕊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哲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guofurui919@163.com

学术经历:   200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7年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2019年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访问学者。

个人简介:   主讲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哲学导论》、《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系列课程,教学效果优良。研究生课程《自然辩证法》,《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生态哲学视阈下的良好生活》。承担《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的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负责院级该课程的金课建设。 获得“首届电子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01.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三等奖,2021.04. 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 二等奖,2019.06. 2016,2019,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优秀奖。多学期持续坚持“走进马克思经典著作”的教学改革,2019-2020(2)此项教学改革活动被以《创新云端思政课,入脑入心有味道》为题在电子科技大学主页新闻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和党建网转载宣传。2020-2021(1)研究生的《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教学创新实践活动以《看!这堂开公号、做科普的思政课》等为题多次被“新华号”、“学习强国”、“四川思政网”、“电子科大新闻”、“电子科大报”报道宣传。2019-2020(2)《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以《用“绣花功”上网课的成电“主播”》为题被“电子科大新闻”报道宣传。

科研项目: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方向为生态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近年来,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CSSCI收录13篇,其中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全文转载。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主持一项四川省社科基金、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课题、二项农业部软科学课题、一项四川省软科学课题,多项校教研教改课题。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 0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