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827
导师姓名: 李强
性    别:
特    称:
青年“****”、“****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哲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qli@uestc.edu.cn

学术经历:   李强,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经历包括新加坡无线通信研究中心(CWC/I2R)、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IME)、日本OKI公司新加坡研发中心(OTCS/WTCS)、丹麦奥胡斯大学(AU)等,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技术顾问等职务,并曾在丹麦奥胡斯大学担任副教授。 详见个人主页:http://www.me.uestc.edu.cn/front/teacherMain?id=87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模拟、射频、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与SoC设计,尤其是ADC、超低压与低功耗技术、生物医疗电子、无线通信IC与SoC等。 担任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SRP委员会委员,以及领域内二十余种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和编委。长期为国内、欧盟、丹麦、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的基金机构评审项目申请。近年来先后入选电子科技大学首批“百人计划”、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首批中组部****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等。

科研项目:   2015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F0402)牵头的首个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研究成果:   近年来在集成电路领域的顶尖期刊和会议发表过多篇论文,包括JSSC、VLSI、CICC、ESSCIRC、TMTT、TCAS-I、TCAS-II等。出版超宽带射频技术英文专著一部。指导研究生设计入选2012年与2016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学生科研展望单元并获得SSCS/ISSCC-STGA奖,同时也在电子科技大学首次发表了电路领域的顶尖会议CICC(2012)、ESSCirC(2014)和VLSI(2016)等。是2011年本领域全球引用量前1%的文章作者。有多篇文章入选IEEEXplore Top Accessed Documents。获两项美国专利授权,并有芯片量产。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