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778
导师姓名: 彭晓明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pengxm@uestc.edu.cn

学术经历:   详见 https://faculty.uestc.edu.cn/XiaomingPeng/zh_CN/index.htm

个人简介:   我的第一个博士学位于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所获得,专业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我的第二个博士学位于2020年在澳洲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School of Electrical, Computer and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获得,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我于2005年2月开始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历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研修项目资助,我于2009-2010赴澳洲西澳大学访学。我有超过20年的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经验。超过10年的教学经验,教授课程包括“数字图像处理”、“最优化方法”、“数值分析”、“模式识别”、“C语言”、“工程硕士英语”等课程。 我招收国内硕士研究生。在选材方面秉承“三不问”原则,一视同仁:一不问年龄性别,二不问本科院校出身,三不问往届应届。但要求:1) 能吃苦,敢于接受挑战;2)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和编程能力(C/C++,Python, Matlab);3)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如有硬件设计基础或参加过科研项目更好。

科研项目:   目前所在的第九教研室有大量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10篇国际期刊论文+11篇国际会议论文+一些国内期刊论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测控技术及自动化(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6控制工程 0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