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导师代码: 10776
导师姓名: 郭建东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工学硕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jdguo@uestc.edu.cn

学术经历:   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工作期间,承担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图形学》、《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软件工程》、《统一开发过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软件开发技术》、《软件安全》等计算机领域的多门专业课程。 和Intel公司、美国微软亚洲研究院、NOKIA以及ARM等国际多家大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与Intel公司建立的联合实验室是国内首家该公司在大学建立的联合实验室。 在四川冶金机械厂工作期间,作为厂方技术负责人,与****科工委指挥技术学院联合研制完成了数控火焰切割机,为成都无缝集团的技术改造做出重要贡献,并得到厂里表彰。 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期间,主持并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宝钢2#高炉喷煤自动检测系统;医院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阳光网络平台,统战信息管理系统,国电集团实时数据库GDREAL,控制系统CAD软件UICAD,国家CC-1项目等多项软硬件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工作。 开发完成的阳光网络平台被资产评估公司评估1200万,并以西部阳光网络公司的名义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实时数据库系统经过测试,在多项指标达到或超过了国外的同类产品,目前已经在多家电厂得到应用。 在学校方面,曾被评为电子科技大学十佳优秀教工,并曾获得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托普教学奖等多项奖励。 现为四川省标准化协会公共安全产品委员会成员。

个人简介:   1990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1990年7月-1992年7月,就职于成都无缝钢管集团四川省冶金机械厂;1995年4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1995年4月就职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1995年9月-2001年12月,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802教研室主任; 2001年3月-2002年12月任西部阳光网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02年12月-2006年3月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主任;2006年12月-2007年1月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印教育中心主任。 2008年3月-2010年1月,任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信息所主任,事业发展部副部长。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3500软件工程 01软件理论,06智能计算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5软件工程 01软件理论,06智能计算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