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750
导师姓名: 陈远富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yfchen@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1年7月-2005年1月先后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台湾国立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3月-2009年9月先后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德国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所、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从事访问研究。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导,2001年6月获四川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7月至2005年1在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博士后期间从事“III-V稀磁半导体薄膜及量子点阵的MBE生长及磁性”研究,2005年3月至2007年2月访问德国莱比锡大学期间从事“钙钛矿锰氧化物薄膜及异质结的磁性、电子输运性能”研究,2007年3月至2008年5月访问德国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所期间从事“柔性巨磁电阻金属多层膜磁性与磁输运性能”研究。2009年9月访问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技术物理研究所期间从事“热解SiC制备外延石墨烯薄膜及其电学性能”研究。 研究兴趣和方向:石墨烯的宏量、可控制备及物理效应研究;石墨烯射频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研究;石墨烯基光电器件研究;石墨烯基新能源器件(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研究;磁性、介电、半导体的集成生长、界面控制与调制耦合效应。主要设备:石墨烯CVD系统、超高真空石墨烯外延系统、分子束外延系统(MBE)、激光分子束外延系统等。 在研项目:1. ****基础科研项目“低维碳材料******研究”,负责,2011-2013年,190万元;2.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石墨烯与介电集成效应研究”,负责,2010-2011年,14万元;3.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钙钛矿铁磁/铁电外延异质结的磁电性能”,负责,2010-2012,40万元;4.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介电/半导体集成薄膜的分子束外延生长与界面控制研究”,主研;5. ****“973”子项目“******特性的影响研究”,主研。 近几年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pplied Physics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同行引用4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 热烈欢迎固体电子、材料学、微电子、凝聚态物理、应用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同学,联系本人作为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联系电话:028-83202710。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