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能源学院


 
导师代码: 10622
导师姓名: 廖家轩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jxliao@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97年9月至2001年10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士,利用等离子体基离子注入在轻软金属材料表面形成梯度多层硬质薄膜,实现了轻软金属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 2001年11月至2003年12月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利用利用等离子体基离子注入在硅基材料表面形成碳纳米薄膜,解决了如微机电系统高、精、尖领域的固体润滑难题。

个人简介:   2004年以来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过量子力学、统计物理、薄膜材料与技术、表面与界面物理、计算材料学等课程,培养了近40名硕士研究生。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等多项国家级项目。主要对钛酸锶钡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在有关薄膜组分及结构设计、工艺改善、性能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在有关交替掺杂、预晶化及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第一作SCI50余篇、EI70余篇,他引600余次;申请及授权了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20余项。 在学习、教学和生活中,以以下几句话来自勉: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己; “做好人、做好事”——本; “只说不行行也不行、只行不说不行也行”——行; “崇尚自然、天人合一”——天; “朝闻道,夕死可矣”——念。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