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导师代码: 10392
导师姓名: 王厚军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hjwang@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78年北航电子工程系本科,82年成电测量专业硕士,85年留校任教,87~91年电子科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

个人简介:   近些年来,主要在自动化检测系统,数据域测试,电子装备故障诊断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完成9项国家科研项目,3项基金,7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参与撰写三本全国统编教材或专著,发表论文五十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其中,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400MHz/102通道逻辑分析仪”不仅达到国际九十年代末期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了产业化,解决了多项重点工程中配套需求。完成的“VXI通用测试系统平台及应用技术”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多项机载电子装备自动检测系统得到广泛应用。完成的“自动测试控制器及母线仪”项目在国内推广应用400余套,为推动国内自动测试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 另外,主持完成的型号项目“手持式示波表”“VXI内嵌式控制机”等已完成产品定型。 目前组织承担7项国家科研项目,总项目经费达1500余万元,包括VXI微波频谱分析仪,VXI波形分析仪,VXI任意波形发生器,高速数据发生器,VXI自动检测与诊断系统(重点项目),电子装备多任务自动测试与故障诊断系统,“未来测试系统体系结构研究”等。 目前担任“全国仪器仪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电子测量与仪器学会自动测试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3年与2018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多次获得教育部/四川省科技一等奖;多次获国家、省部表彰,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全国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电子部优秀科技青年、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博士等称号。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5400电子信息 03“通信工程与智能仪表工程”研究方向组,07“通信工程与智能仪表工程”研究方向组(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10仪器仪表工程(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7仪器仪表工程 01仪器仪表工程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