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275
导师姓名: 王亚非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wyf@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983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光电子技术系(现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激光技术专业。 1989年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物理与器件学科硕士学位 。 2002年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 2008年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1989年至今在校从事电磁场与波、微波声学、光学工程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1989年至今在校从事电磁场与波、微波声学、光学工程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5年—1998年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系副主任;1998年—2001年7月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系总支书记;2001年7月至2006年7月,担任电子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2006年8月至2007月5月,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2007年6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1994年获成都市第二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光荣称号;1996年获电子科技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基础课教师”一等奖,电子科技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个人);1997年获电子工业系统优秀教师光荣称号。科学研究领域包括场分析及计算、激光测试、超声无损检测技术、声信号检测及处理、声光技术及光声技术等。作为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主持并参加了包括国家973项目、863项目、自然基金、预研、型号等十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鉴定6项,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3项)。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10多人。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300光学工程 01光学与测量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02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0300光学工程 01光电技术与应用,02光电信息及传感技术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