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代码: 10255
导师姓名: 李建清
性    别:
特    称:
新世纪优秀人才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lijq@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5年,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2008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2010年,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2018年,入选成都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蓉漂计划”; 2018年,入选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个人简介:   李建清,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信号处理、高性能并行计算。

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国家重大专项项目、****973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军事预研重点项目、军事预研基金项目、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三十多项。 近年承担的研究项目包括: (1)基于机器学习的卫星信号高准确率载波检测技术; (2)基于深度学习的调制方式识别; (3)基于机器学习的通信信号识别技术研究; (4)典型并行计算板卡的SVM算法并行优化能力和复杂度对比评估; (5)基于模型的多信号实时仿真异构计算框架研究; (6)海量视频快速智能检索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成果:   201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3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IEEE、Physics of Plasmas、Int. J. of Infrared and Millimeter Wave、Chinese Physics、Digital Signal Process、IEEE Access、物理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其中五十多篇被SCI、EI、ISTP收录。 获十余项专利和二十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 在信号识别方面,主要采用深度学习方法,已开展雷达信号曲线识别、信号频谱识别、信号调制识别、信号编码识别等。在图像识别方面,主要采用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相结合的方法对图像中的目标进行识别,已开展电力无人机巡线缺陷识别(包括鸟窝识别、绝缘子缺陷识别、导线断股识别等)、无人机军事目标识别(坦克、舰船等)、牦牛识别等。在并行处理平台方面,借鉴Hadoop、Spark思想,采用C++语言研制的通用高性能并行处理平台,将CPU、GPU、PowerPC、DSP、FPGA等处理器利用PCIE、RapidIO、网络等总线进行互联,通过并行计算框架中间件实现异构处理器的多计算机、多处理器、多核并行处理,达到移植性强、扩展性好、灵活部署的能力,降低高性能处理系统的开发难度,为应用开发人员搭建高性能与易用性之间的桥梁,提高装备处理能力。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7太赫兹科学与技术,14微波测量与成像技术,15电磁计算与先进电磁工业软件,25电子学与生物医学交叉 博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02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7太赫兹科学与技术,14微波测量与成像技术,15电磁计算与先进电磁工业软件,22电子学与生物医学交叉 硕士学术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01不区分研究方向(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