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导师代码: 10194
导师姓名: 罗萍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工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pingl@uestc.edu.cn

学术经历:   2002年8月至2003年2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习,主要学习模拟集成电路的分析与设计;2006年3月至2006年6月赴比利时校际微电子研究中心参加了全国模拟集成单路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

个人简介:   分别于1990年、1993年获重庆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工业自动化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2000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1年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微电子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功率集成电路与系统。其间,2002年8月至2003年2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习,主要学习模拟集成电路的分析与设计;2006年3月至2006年6月赴比利时校际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参加了全国模拟集成电路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主持和参与过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省部级预研与基金项目/与境内外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约50项,在包括IEEE TPEL在内的国内外核心期刊和IEEE 学术会议等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4项、美国专利2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发明类二等奖、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以及唐立新奖教金,成电优秀研究生主讲教师称号等殊荣。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博士生10人,指导多名学生获科技竞赛奖以及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目前关注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SoC/CPU的电源管理电路、能量采集技术、高效能源管理技术和抗辐射IC设计技术。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