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1174
导师姓名: 张丽霞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zhanglixia0310@163.com

学术经历:   现任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皮肤性病防治分会副主委,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委,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皮肤病性病学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皮肤病性病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皮肤病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委员会委员,成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病性病专委会委员,成都高新医学会皮肤病美容学分会委员。现任《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编委,美国皮肤科学会官方期刊《JAAD》中文版特邀编委,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皮肤科学习,

个人简介:   皮肤性病学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皮肤性病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变态反应专业负责人,四川省卫健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皮肤性病学质控中心专家。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皮肤科,获博士学位。从事皮肤病与性病的临床与科研工作二十余年,擅长诊断处理各种过敏性皮肤病、免疫性疾病、皮肤肿瘤、各种性病并发症及合并症,对于皮肤科各种急症、重症如过敏性休克、重症药疹、重症皮肌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处理能力。主持研究省级科研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发病机制及治疗方面研究,已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团队评估了度普利尤单抗在80岁及以上AD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作为国内首个使用度普利尤单抗治疗超高龄AD患者的研究,该结果填补了该领域内的数据空白。带领的团队参加了由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2型炎症皮肤病临床研究与均质化诊疗项目即2型炎症相关皮肤病全国协作网建设,目前全国排名位居第三名,已建立我科湿疹及特应性皮炎患者数据库;并逐步建立特应性皮炎数字化慢病管理系统,定期开展患者科普患教活动,从预防,治疗,康复三个纬度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临床方面开设了湿疹及过敏性皮肤病专科门诊,实现专病专治;并吸引一批GCP项目落户我科开展。

科研项目:   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在研2项。

研究成果:   共发表论著4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著20余篇,其中:SCI专业论著10篇(SCI双2区,2篇),北大核心期刊6篇,统计源期刊:13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06皮肤病与性病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