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1010
导师姓名: 彭雷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cloudy_hit@163.com;penglei@med.uestc.edu.cn

学术经历:   博士,博士后在站。主要研究方向为足细胞病的发病机制与诊治及肾脏病理的智能化诊断。近期研究利用TMEM30A缺失的足细胞损伤动物模型,阐明了TMEM30A参与足细胞损伤的部分机制,为该类疾病的科学诊治提供了新的可能途径。将人工智能应用在肾脏免疫荧光图像上,建立了肾脏免疫荧光的自动化诊断系统,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中科院1区杂志,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官网新闻的报道。

个人简介:   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四川省“卫生健康英才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四川省医学会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优秀青年业务干部。主要研究方向为足细胞病的发病机制和诊疗及肾脏病理的智能化诊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及厅局级等多项科研项目,合计主持科研经费100余万。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 SCI 论著12篇。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目然科字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及成都市科技局等各级科研课题8项,主持科研经费合计100余万元。代表性课题如下: 1 、Tmem30a通过 Clathrin 介导的囊泡转运参与足细胞损伤的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82200767);2、Tmem30a参与内质网应激介导足细胞骨架损伤的机制研究(四川省科学技术厅,2021YJ0144);3、雷公藤制剂通过抑制内质网应激减轻TMEM30A缺失介导的足细胞骨架损伤的机制研究(成都市科技局,2022-YF05-01940- SN);4、基于深度学习的肾脏免疫荧光图像的自动分割与诊断(电子科技大学医工交叉联合基金, ZYGX2021YGLH223)。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3篇,其中 SCI 论文12篇,中科院 区文章1篇,中科院2区文章6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0200临床医学 01内科学 硕士学术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