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995
导师姓名: 苟莉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gouli_sunny@163.com

学术经历:   从事本专业工作20年,曾在台湾、美国、葡萄牙等国进行交流和学习。完成复旦大学护理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持省级课题4项,主研课题5项,参编著作3部,发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个人简介:   护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 护理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 中华护理学会高等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护理分会委员 四川省护理学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护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卫生健康英才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

科研项目:   代表性主持课题:职场排斥对离职倾向的影响机制实证研究一一基于成都市医院护士的调查;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医患冲突风险预测模型的构建与验证;急诊医患冲突风险预测模型的构建与验证; 基于Multimodal-Transformer的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建立智能化辅助排便系统的研究。参研项目:基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院护理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机制构建与应用研究;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的有效性研究-以四川省为例;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的有效性研究-以四川省为例;离职传染的动态机制和边界研究;基于静疗专科联盟的诊-教-管-通管理云平台的构建和实践等。

研究成果:   代表性论文:中国医患关系量表的开发与有效性验证、基于护士视角的护患关系量表的开发与信效度检验、护士情绪劳动在职场排斥与情绪衰竭的中介效应、A multilevel analysis of the impact of group organizational citizenship behaviour on nurse–patient relationship: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work engagement and the moderating effect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我国医院病区护理人文关怀现状的多中心调查、Relationship between workplace ostracism and turnover intention among nurses: The sequential mediating effects of emotional labor and nurse-patient relationship、我国中职护生自主学习性现状分析与对策、中职护生自主学习准备度测评量表的研制、综合心理干预对提高中职护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效果研究、护士群体横向暴力的研究现状。 代表性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化学试验用试管振荡混匀装置、一种急诊科用喉部异物取出装置、一种多功能输液辅助椅、一种病床用防渗漏床褥、一种急诊科用便携式急诊箱、一种急诊科护理输液架等。 代表性发明专利:一种患者语音愤怒情绪识别方法和系统、一种静脉治疗管理云平台及构建方法、一种基于协作机械臂辅助排便装置、一种辅助排便装置用盾构型探头等。 研究成果“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急诊医患冲突患方风险因素分析及预测模型构建”获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应用研究类一等奖;主研课题《心理干预对中职护生学习自主性的影响》获得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省医学进步二等奖。合作论文“中国医患关系量表的开发与有效性验证”获中国卫生质量管理杂志社优秀论文奖。论文“两种封管液对PCI术后患者留置针并发症影响的研究”在成都护理学会外科护理学术研讨会交流中获二等奖。循证项目获台湾两岸实证护理交流优良海报奖和台湾实证护理学会实证护理种子师资工作坊成果发表佳作奖。作为主要研究者申报和编写中华护理学会团体标准《成人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护理》成功发布。参编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手术室患者人文关怀实践规范》。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400护理 01护理管理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