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导师代码: 20964
导师姓名: XU GU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教授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masxug@gmail.com

学术经历:   1983-1984 匹兹堡大学,硕士 1984-1986 匹兹堡大学,博士 1986-1989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 1989-1991 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后 1991-1996 麦克马斯特大学,助理教授 1996-2002 麦克马斯特大学,终身副教授 2002-至今 麦克马斯特大学,终身正教授 其他主要学术经历包括: (1)论文发表:在相关领域权威期刊累计发表近140篇高水平论文,包括 Science,PRL,JACS等期刊文章,总被引量约5700多次。 (2)学术头衔:在加期间受评为日本同步辐射研究所Spring-8的第一位客座科学家、杨振宁基金会会士、安大略研究生奖学金委员会主席、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基金委员会委员、戈登研究会议分会主席,同时也是《Crystals》期刊编委会成员。 (3)对外合作:在工业界与多家著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如2000年获得西门子英飞凌公司设立的有机发光器件OLED奖。 (4)学术邀约:在国际上发表过数十次会议特邀报告,受到多个国际期刊邀稿,如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Encyclopedia of Polymer Processing Technology、The Polymeric Materials Encyclopedia: 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等。 (5)撰写了《科研创新:科学问题的判据及科研论文的“套路”》一书,从科学创新的四项基本原则出发,提到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结合基础研究于应用研究、综合各个领域、有充沛的时间以及超越常规,该书在科学网发布,收到广泛关注。

个人简介:   XU GU(中文名:许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科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理论物理博士,麦克马斯特大学终身教授,于2015年获得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称号,曾担任过美国DOE和加拿大国家基金会基金甄选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有机电子器件和纳米结构领域研究工作,在材料科学工程的许多研究领域作出了开创性的成果。

科研项目:   目前主要科研项目方向: (1)X光高分辨显像技术; (2)高密度蜂窝储氢技术; (3)开发钙钛矿和金属空气电池技术。

研究成果:   (1)提出创造性的X射线成像方法,将射线照相分辨率提高2-3个数量级,解决材料科学,生物医学-X光等体外无损诊断技术难题; (2)揭露有机双稳态器件负差分电阻和存储效应机制; (3)纠正碳纳米管高压储氢的错误结论,避免学术和工业界的资源浪费; (4)发现有机发光器件的退老化机理,使之商品化成为可能。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085400电子信息 01“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组,05“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组(非全) 博士专业学位
085400电子信息 05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非全) 硕士专业学位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02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