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915
导师姓名: 安宇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位: 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anyu0403@163.com

学术经历:   硕士研究生毕业以后我一直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工作,长期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的重点是“泌尿系感染细菌生物膜防治”,先后被评为副主任医师,四级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一晃十几年年过去了,现对已往的学术经历作简单回顾(详见个人简介科研部分)。研究生在读期间,我延续了大学临床医学的临床实践,并结合泌尿系难治性“细菌生物膜感染”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该领域在国内尚未有科研团队取得显著的学术成果,在阅读国外论文及文献的同时,我跟随我的导师,原四川大学校长李虹教授,一边尝试探索一边创新研究,先后经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两阶段潜心研学,了解了不少相关知识,也积累了一些科研成果,获益匪浅。而这些理论总结和数据分析在我以后论文撰写、课题申请和进一步研究中也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至今,在大学的研究生学习经历,也时时提醒我、启发我,使我感到那一段时光过得别有生趣,终生受益。

个人简介: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四级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 200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原华西医科大学),入职四川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业,从此开始了我的行医之路。2007担任住院医师职位。2010年晋升主治医师。2016年晋升副主任医师(高级职称)。2017年进一步深造学习,获得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外科学博士研究生学位。2018年担任泌尿外科医疗组组长。2020年受聘四级专家。我一直以来秉承 “术业专攻,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有着16年泌尿外科医学领域从业经验,是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1,临床方面,我精进臻善,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也累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16年晋升高级职称以来,作为治疗组组长,年均门诊接诊病员2880例次,年均主刀手术例数531台次,尤其擅长泌尿肿瘤腹腔镜(机器人)微创手术,如复杂性肾上腺肿瘤根治术,早期肾癌保肾的肾部分切除术,解剖性肾癌根治术,保留控尿/性神经的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癌根治性全切术,肾盂/输尿管癌一体位根治术等。擅长肾/输尿管结石微创手术,如输尿管结石-输尿管(软)镜手术,肾结石-经皮肾镜(标准/微通道)手术等。现在任四川省医学会泌尿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成都市医学会泌尿专委会常委。手术创新和临床实践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2,科研方面,我深耕细作,以第一主研主持省部级、厅局级及院级科研课题3项,累计经费30.5万,在“细菌生物膜模型”、“高分子基材负载抗菌肽”和“泌尿系感染细菌生物膜防治”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累计参与发表论著 41篇;其中第一作者15 篇,通讯作者3篇。统计源期刊24 篇,北大核心10 篇(CNKI数据库可查询),Pubmed7 篇,SCIE6 篇(PubMed数据库可查询)。以第一发明人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 3,教学方面,我率先垂表,作为医疗组组长,不仅培养十余名本院年轻医师,还担任实习医生、规培医师、专培医师及进修医师的带教任务,年均带教8-10人次。2022年考获“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泌尿外科专业基地师资”,2022年荣获院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 2022年受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科研项目:   1,2023.01 新型光交联高分子基材负载人源性抗菌肽仿生抗细菌生物膜缓释涂层导尿管的研发 资助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批准号:2023NSFSC0331 课题级别:省部级 项目类别: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 批准经费:20万 2,2018.01 构建灌流式膀胱细菌生物膜动态孵育模型及尿源性ESBLs大肠埃希氏菌生物膜表达抑制的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 资助来源:四川省卫健委 批准号:18PJ454 课题级别:厅局级 项目类别:普及应用项目 批准经费:0.5万 3,2018.01 基于模拟膀胱细菌生物膜动态模型之整合人源性抗菌肽涂层抑制细菌生物膜形成的导尿管的研发 资助来源:四川省医学科学院(院基金) 批准号:2018LY11 课题级别:院级 项目类别:临床研究及转化基金 批准经费:8万

研究成果:   1,论著 2023,模拟人体膀胱体外构建仿生尿流应力细菌生物膜动态孵育系统,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2018,葡萄糖对水性可降解聚氨酯装载抗菌肽LL-37抑制体外尿源性ESBLs大肠埃希菌生物膜形成的影响 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2017,达芬奇内窥镜辅助前列腺根治术与腹腔镜根治术术后医院感染分析,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北大核心,通讯作者。 2,发明专利 2017.09,一种灌流式膀胱细菌生物膜动态孵育模拟系统,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发明人,专利号:ZL.2017 2 1211047.8。 2022.08,一种医疗护理手臂托举台,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发明人,专利号:ZL.2022 2020460.3。 2022.11,一种医疗护理用医疗器械转运车,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发明人,专利号:ZL.2022 2 2099038.1。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11外科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