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732
导师姓名: 孔维芳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副教授
学    位: 硕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13936034@qq.com

学术经历:   四川大学研究生期间开始进行影像相关研究:泌尿系统CTU的临床应用价值研究;四川省人民医院放射科:2014年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进行双能量肺CT灌注在肺栓塞的应用研究;2020年进行新冠流行病学及CT影像特征的研究;2020年进行冠状动脉钙化相关研究;2021年进行乳腺X线DBT诊断价值研究。2022年进行药物负荷动态CT心肌灌注在冠脉心肌缺血的应用研究;2022年进行大环类磁共振造影剂在乳腺病变应用。

个人简介:   1999-2004年 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士学位; 2004-2007年 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 2007年-至今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工作; 2024年聘任主任医师; 2016年聘任副主任医师; 2018年-2019年到美国密西根大学医院放射科为期半年时间的访问; 2019-至今 担任心胸乳腺影像诊断组组长; 2021年担任电子科技大学临床专业本科生影像医学授课,聘任为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双聘副教授; 参与院多项多学科会诊MDT工作;担任规范化培训学员导师;入职以来开展院级新技术、高新技术多项,主要涉及乳腺、心脏大血管影像诊断新技术。 获得四川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年度优秀员工多次;四川省人民医院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承担省级继续教学项目3次:分别为2021年级2022年乳腺影像诊断规范及进展培训班,及2021年心血管影像进展培训班; 担任多项社会学术任职:第十届四川省医学会放射专委会委员;成都医学会放射专委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第一、二届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委员;第一届四川省医促进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委会间质性肺疾病多学科诊治学组副组长。

科研项目:   在研项目:省科技厅科重点研发研项目1项(药物负荷动态CT心肌灌注在冠脉心肌缺血的应用),四川省医学会课题1项(大环类磁共振造影剂在乳腺病变应用)。

研究成果: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约25篇,其中SCI论著5篇,SCI个案3篇,累积影响因子40+分,获得2022年四川省医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北大核心期刊5篇。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23放射影像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