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导师代码: 20047
导师姓名: 唐耘熳
性    别:
特    称:
职    称: 研究员
学    位: 医学博士学位
属    性: 专职
电子邮件: tangyunman@126.com

学术经历:   临床工作中主要诊治小儿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包括先天性外阴畸形、先天性肾输尿管畸形、性别发育异常等,尤其擅长尿道下裂矫治。尿道下裂年手术量达400余台,初治病例并发症率10%以下,其中重型尿道下裂比例较高,约1/3以上为外院再手术或多次手术病例,甚至残废性下裂病例。针对尿道下裂不同术式的缺点进行相应改良,进一步提高了尿道下裂手术的精细程度,大大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生 ,特别强调把接近正常的外观作为手术第一目标。针对皮瓣技术相对难以推广的问题,团队研究并设计了尿道板重建卷管尿道成形术,作为重型尿道下裂治疗教学的推广术式。负责和参加了多项临床基础研究,获得院内多项科研基金,并获得省卫计委科研基金一项。发表专业论文近百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文章中,SCI收录8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7篇,参与9部专著编写(含国家级本科教材),其中阴茎弯曲英文论著被美国 Campbell 泌尿外科学引用。创立“小鸡爱美丽”尿道下裂公益网站为省内外、海外尿道下裂患儿提供便利。

个人简介:   唐耘熳,女,1974年6月出生,民革党员,博士,四川省政协委员。1997年6月华西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分配到华西医科大学参加工作,2004年7月四川大学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2007年7月博士后出站后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作,2010年9月调动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参加工作。2018年聘任为主任医师。现任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小儿外科主任。现任四川省小儿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小儿外科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四川省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常务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儿童伤害防治委员会常务委员等,《中华小儿外科杂志》、《临床小儿外科杂志》、《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机器人外科学杂志》编委。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后备人选、四川省卫健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生健康首席专家、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科研项目:   负责和参加了多项临床基础研究,获得院内多项科研基金,在研省科技厅重大项目研究一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尿道下裂临床与基础研究、男童外生殖器萎缩硬化性苔藓病理机制等。

研究成果:   曾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会/四川省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业研究方向: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105112儿外科学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列表
0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02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03  材料与能源学院
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5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06  自动化工程学院
07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09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10  航空航天学院
11  数学科学学院
12  物理学院
13  医学院
14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公共管理学院
17  外国语学院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2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23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28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31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90  智能计算研究院